周玉蔻問到未來進入國會後最想「電爆」哪一位部會首長?陳柏惟說是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2020-01-15 08:4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進黨陳柏惟擊敗國民黨顏寬恒,成為2020大選最大黑馬,陳柏惟今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未來進入國會後最想「電倒」哪一位部會首長?陳柏惟則表示是交通部長林佳龍。

針對周玉蔻的提問,陳柏惟表示並沒有說要「電」誰,而是「討論」,陳柏惟笑說:「又不是皮卡丘,整天電人。」周玉蔻詢問陳柏惟,林佳龍幫他站台力挺,質詢會不會「歹勢」?陳柏惟則表示就是用專業的論述來就事論事,之所以想和林佳龍交手,是因為他的「峰鹿大烏龍」選區裡面有全台灣運量第二的高鐵烏日站、台中國際機場、海線鐵路以及未來機場捷運的可能路線,所以他的選區不談交通是不可能的事。

陳柏惟指出,過去大家講到交通只會想到馬路要開多大條,但是光是上述所講的就有三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陳柏惟也舉例,交通就像血管,「血管越多不阻塞,那這個人就健康」,因此交通問題非常重要。陳也提到,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是他期待交手的首長之一。

而陳柏惟昨日被媒體爆出已有未婚妻,周玉蔻也詢問此事,陳柏惟表示的確有女友,周玉蔻則開玩笑說:「幹嘛承認?」隨後問陳何時結婚,陳柏惟表示順其自然,而新時代的男女交往也不一定要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