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中評委賴祥蔚表示,柯文哲返台之後就要海選、佈局2022縣市長選舉,進行縣市長、議員人才培訓。(資料照)

2020-01-15 10:0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此次在大選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共有5名立委進軍國會,民眾黨中評委、台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在歐洲訪問,返台之後就要開始海選、佈局2022縣市長選舉,進行縣市長、議員人才培訓。

賴祥蔚接受《中評社》專訪時指出,民眾黨這五席立委要扮演監督執政角色,特別是在政府財政紀律部分,除了要實質推法案、揭弊外,在「打響知名度」方面,黨內也在培訓新科立委們未來如何吸引媒體曝光,因為除了論述外,也需要一些「演出」來吸引媒體,「不是認真揭弊弄法案,民眾就會知道」,五席立委中有好幾位學者,學者通常EQ高,不輕易顯現情緒,但是這套在學界很好,但在當今媒體生態未必理想,有時憤怒可能僅有七分,但為求爭取曝光,可能得要表現到九分。

賴祥蔚表示,和其他政黨的合縱連橫也是必要的,要成為強大戰力是該合作就合作、該批判就要批判,目前已是網路時代,各政黨對於法案論述的好壞,民眾都會看得到。未來民眾黨每年會有7900萬元政黨補助款,主要會用來租中央黨部,加上2022年海選地方首長、縣市議員的人才培訓,深入地區輔選等層面也需要龐大花費,等柯文哲回台可能就要開始海選、培訓人選。

針對此次選戰民眾黨獲得158萬政黨票的成績,賴祥蔚認為從柯文哲本人的支持度來看,「成績只算及格而已」,由於柯文哲本身支持度有兩到三成,但轉移到民眾黨後又打了對折,不過從另一角度去看,民眾黨過去在主流媒體上一直被擠壓,最後還能拿到11%政黨票,算是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