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黨內人士紛紛要求進行改革,但港媒諷刺「國民黨每逢慘敗,總會有3個關鍵問題要求改革」。(資料照)

2020-01-14 11:0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敗得潰不成軍,黨內人士紛紛要求進行改革,但港媒早就看透了國民黨的脾性,笑稱「國民黨每逢慘敗,總會有3個關鍵問題要求改革」。

《中評網》報導,這第1個改革,就是黨務人事改革,也就是要交棒給新世代。不過,雖然國民黨內不缺年輕人,但問題在於沒背景就難以出頭,黨內根深蒂固的文化更妨害了年輕一輩參與決策。另外,國民黨高層太過保守,以為拿出幾個年輕人就可聲稱是交棒給青壯派,但年輕化的速度難以和民進黨相比,因此年輕人自然會遠離藍營。

第2個改革,就是更改黨名,例如把中國國民黨改成台灣國民黨等等。然而,中國國民黨可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連帶使得孫中山被尊稱為國父,如果更換黨名,那就會讓創建國家的政黨整個消失,國民黨以後選舉也不能再喊要保衛「中華民國」了。

第3個改革,則為是否要拋棄九二共識、轉換兩岸論述。不過,國民黨在還沒建立新論述之前,就喊著拿掉九二共識,在兩岸方面等於缺乏了中心思想,難以得到選民支持。

《中評網》指出,跟敗選就喊3個改革相比,國民黨一旦勝選就閉口不談改革,所以選舉慘輸後所謂的改革,只不過是病急亂投醫順便展開人事內鬥,從來就沒有真正想要改變哪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