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蕭美琴12日上午前往各後援會致謝,支持群眾一見蕭就落淚,讓她哽咽直呼「不要哭!」表示卸下責任和包袱,人生更輕鬆自由,自己為大家堅強這麼多年,終於不用再被糟蹋打壓。(資料照)

2020-01-14 09:4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落幕,民進黨花蓮區域立委蕭美琴爭取連任失利,她的辦公室主任林俞君昨在臉書寫下感言,除了不捨蕭美琴辛苦的付出,卻還是面臨到組織跟資源都不對稱的選戰,林俞君也直言,花蓮啊!你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呢?不過林俞君也強調,寫這篇文並沒有要責怪誰,只是從內心深處感到無奈,同時也重申,蕭美琴總是說「花蓮人沒有欠我,我也沒有愧對花蓮,這是人生的一段緣份,我們共同經歷了精彩的十年,謝謝花蓮給我的時光,還有所有的朋友...。」

蕭美琴辦公室主任林俞君在臉書發文,指蕭美琴在本次大選連任失敗,她也面臨到要與老闆(蕭美琴)說再見的時候,她說近日持續到各鄉鎮後援會謝票,除感謝後援會長輩們一直以來像顧孫子一樣在照顧他們,也提到「本來想說之前都已經哭到扁嘴肩膀抽動了,今天應該好一些,不然八個後援會總不可能哭八次吧!結果根本不只八次…」。

文中也指出,蕭美琴每一場都堅強露出笑容,還自稱自己本來就沒有得失,捨不得的只是這些不畏打壓一直堅定支持她的朋友,蕭美琴也笑稱「我每次搭車看其他人都是來開心觀光的,其實很羨慕。現在我卸下重擔,以後搭火車也可以像他們一樣了啊!大家要為我高興。」

不過,蕭美琴也指出,這場選舉是不對稱的選戰,在組織跟資源上都遠遠不及。林俞君則覺得,這根本是人格和價值的不對稱戰,並稱「人鬼殊途的兩人,一個霸道專制,一個溫和誠懇;一個好大喜功親中投機,一個低調踏實堅守原則。」不捨蕭美琴默默做了十年洋洋灑灑的事情,完全為了公眾事務,為何還要跟這樣的對手苦戰。

對於記者詢問蕭是否會留下來繼續經營,林俞君除覺得這問題根本是在傷口上潑鹽酸,也不捨蕭竟還豁達的笑稱「啊這個公婆就不要我了啊!」林俞君也直言,查看投開票所票數,看了更加心痛,讓她直呼「花蓮啊!你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呢?」因為那些來找他們解決問題的人,卻把票投給別人。

像是爭取兩千萬活動中心的票桶只贏5票,地震後她們去了又去的災區輸了;解決幾十年淹水問題的地方,大輸;爭取到某社區活動中心的土地,就在這個該中心的票桶開出,票不到人家一半;幫忙協調拓寬改線的村子,也選擇投給別人;爭取超過一億經費改善觀光景點道路品質,讓電線桿地下化的鄉鎮,更是全軍覆沒;許多爭取農委會、客委會關心的地方,全區15個票桶只贏了1個6票,去年特別爭取配套方案來提高農特產產值的地方,上屆開出70票,這次竟只剩50票。不過林俞君也強調,寫這篇文並沒有要責怪誰,只是從內心深處感到無奈。

該文PO出後引發大批網友迴響,到今上午8點多已有超過3千則留言,並有超過7千次分享,網友紛紛表示不捨,並留言說「特地從墨爾本飛回來支持還是不敵短視利益的既得利益者們,難過」、「十年的付出換到如此的對待⋯⋯」、「蕭美琴這次沒選上是本次選舉最大的遺珠之憾」、「幹嘛困在後山,像隻老鷹幫台灣飛翔到全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