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見圖)今晚在南港舉辦社群之夜壓軸登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03 22:49: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社群之夜,人篸衝一波」活動,在壓軸演說時號召支持者加入「英眼部隊」計畫,成為全國報票志工。蔡英文表示,每一個成員都是她的眼睛,代替她在每一個投開票所見證開票作業,也用最快的行動即時回報票數,這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總統大選招募現場報票志工,「為台灣投一張票、為小英守一張票」。

蔡英文於活動壓軸演說時,感性分享她從2008年擔任黨主席、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及2012年、2016年參與總統大選等「衝一波」的經驗。她表示,在她最困難的時候,總是很多人殺出來解救他,因為很多人認同她,也認同她「衝一波」確實是為了台灣衝一波。2016年她「衝一波」參選總統,終於在大家參與和支持下,走完最後一哩路。

蔡英文說,她支持每張選票後面代表很多人期待,她承諾大家很多事情,在過去三年半,她也非常認真,使勁所有力氣兌現她的承諾。她做了轉型正義、年改、長照2.0、能源轉型、產業轉型、國防自主、也讓婚姻平權的立法通過,「我要問各位,我是不是都做到了?這就是蔡英文,我說到的一定做到。」

蔡英文說,雖然她在做的時候碰到困難,也有很多人不諒解,很多沒耐心的人認為她沒有在做事,或是忘掉她做的事,但她要告訴大家,蔡英文不會忘掉她的承諾,蔡英文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完成她應該完成的事情。

蔡英文接著向支持者喊話,「好了,我現在要衝下一波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衝下一波?」下一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台灣經濟正在轉型,我們真的要多四年,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

蔡英文最後向支持者交付支持者一項任務,請支持者立刻加入「英眼部隊」計畫,成為全國報票志工。蔡英文說,每一個成員都是她的眼睛,代替她在每一個投開票所見證開票作業,也用最快的行動即時回報票數。

蔡英文說,這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招募全國報票志工,是公民參與的里程碑,她也預告,參與的朋友還有機會在演練的時候接到她的電話,「我要抽查大家有沒有認真。」

蔡英文臉書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