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總統蔡英文民調會回升,是因為香港反送中爭議,以及「第二名」(指韓國瑜)考太差了,如果扣掉香港、韓國瑜,小英沒有理由贏得這麼輕鬆。圖為柯文哲3日上午在市府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3 17:02: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020總統大選剩下一個多月時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直言,2018年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但有做什麼改革嗎,沒有啊,總統蔡英文民調會回升,是因為香港反送中爭議,以及「第二名」(指韓國瑜)考太差了,如果扣掉香港、韓國瑜,小英沒有理由贏得這麼輕鬆。

柯還說,要不是香港問題,這次選舉蔡英文一定很難選,但她嘗到甜頭,只要煽動對中國大陸的仇恨就可以了,但這也不能夠怪她,她就是忍不住,因為實在太便宜有效。

針對民調,柯文哲更大膽預言,明年1月11日過後,小英的民調還是會回到基本面。

他並批評,蔡英文給他的感覺就是「純粹只想當總統」,但要那位子到底想幹什麼呢,很多政治人物想當官,但又講不出來當這官要幹什麼,這是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