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政黨聯盟黨主席悟覺妙天禪師今日出席捐贈LUXGEN7無障礙福祉車。(記者陳鈺馥攝)

2019-12-03 15:44: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會政黨聯盟黨主席悟覺妙天禪師過去挺韓不遺餘力,日前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牽線下與總統蔡英文在院長官邸見面,妙天今日公開受訪表示,他和蔡英文總統、蘇嘉全都是屏東人,和蘇以前就認識都很熟,這個見面是難免的事。針對總統大選支持誰?他表示,總統選舉就不介入了;對於之前曾支持韓國瑜一事,他則說,「過去都過去了!」

國會政黨聯盟今日舉行「捐贈LUXGEN7無障礙福祉車」記者會,由黨主席妙天親自捐出一輛納智捷V7給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照顧新竹山區的身心障礙原住民。

悟覺妙天指出,今天會捐贈無障礙福祉車V7,是一個月前接到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宗傑告知,新竹有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出外就醫不便,希望捐一部車讓身心障礙者就醫更方便,以後也願意幫助更多人。

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理事長方秀鳳說,非常感謝妙天師父捐贈這一輛車,要代表新竹身心障礙原住民向妙天師父說聲謝謝,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針對是否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妙天受訪提及,這次主要是訴求政黨票,總統選舉就不介入了,他們認為哪一位好的,喜歡哪一位就去投票,「祝福三位總統候選人都有好運氣!」

對於曾預祝韓國瑜當選,現在是否改預祝蔡英文當選?妙天表示,這都製造很多問題,就看大家喜歡哪一個,去投自己喜歡的就好,「我只是希望支持我們的政黨票」。

妙天指出,國會政黨聯盟進入國會是要照顧弱勢團體及改革,這次選舉有3名總統候選人,相信他們會提出政策發揮長處優點,國會黨沒推出總統候選人,只希望更多人支持國會黨,讓人民過好日子。

對於上週受訪曾說要支持蔡英文?妙天強調,之前接受紙媒訪問「沒有講要挺誰」,是他們自己加進去的,後來問那一個記者得到答案是「我們長官要我這樣寫,我也沒辦法,這是事實,我不會騙人,修行者不打狂語」。

關於之前挺韓國瑜一事,妙天提及,「過去都過去了,我們是很單純的政黨」,總統要選誰這個無能為力,就各自去講政策,不要互相抹黑,政黨之間要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