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持續延燒,今日傳出該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左正東因為不滿不分區名單憤而請辭,左正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證實此事,黨主席吳敦義在名單確認約一週後已准辭。(擷自左正東臉書)

2019-12-03 15:04: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持續延燒,今日傳出該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左正東因為不滿不分區名單憤而請辭,左正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證實此事,透露他的請辭時間點是在中央委員會行使同意權後,吳敦義尚未核定名單前,當時是希望吳敦義重新考慮,後來吳敦義還是核定名單,但也成全了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回應,當初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為黃復興黨部極力推薦,而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向來就有軍系代表,黨中央過去多次與左正東溝通,但左仍堅持,因此也就尊重他的意願。

左正東在受訪中直指,部分不分區候選人的確具高度爭議,而列名不分區名單第4位的退將吳斯懷,當時就應該重新考慮,他也曾發公開信籲請吳敦義調整,但他特別澄清,自己並非因為吳敦義沒有與他溝通而請辭,而是吳敦義最後決定不更動名單,他也要感謝吳的成全。

左正東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應該讓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抬得起頭,不該讓他們因這份名單而蒙羞,並遺憾黨中央沒有採納他的意見,如今既然名單已定,他希望爭議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