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民主協會主辦的「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明將展開,協會今舉辦記者會,呼籲總統候選人做好準備再來。(台灣民主協會提供)

2019-12-03 14:01:0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38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共同舉辦的「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即將於明日一連舉辦3天,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舉行記者會,並公布18題將在論壇提出的提問,呼籲候選人做好準備、別只是口號式回應。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說,很開心聽到3位總統候選人都答應出席青年論壇,但並不能因此代表候選人很重視青年,過去也有諸多候選人參與辦理以青年為主題的活動,卻鮮少看到候選人對青年關注的議題進行具體回覆。

林彥廷表示,此次青年論壇規劃由候選人先進行15分鐘的申論,向現場青年說明未來4年的青年政策規劃,接著由各青年代表自18個問題中抽出6題向總統候選人提問,議題涵蓋性別、勞動、假新聞、原住民族、氣候行動、學生權益等面向。

根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提供的資料,提問問題包含:「強化情感教育與性別教育」;「實價登錄、相關稅制及遏止炒房」;「網路媒體與假新聞管制」;「高教議題」;「轉型正義」;「勞動議題」;「青年生涯規劃」;「整體國防兵役發展」;「原住民議題」;「氣候變遷」;「108課綱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校園中的少數群體權益」;「十八歲公民權利」以及「打擊假資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