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街頭出現許多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旻蔚與蔡英文總統的合成照看板,遭民進黨抨擊為選舉騙術。(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03 13:47: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最近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街頭出現多個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旻蔚和蔡英文總統的合成照看板,而媒體報導,李旻蔚透過競選辦公室回應「看板經過民進黨同意才掛上」,今天遭到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斥「選舉謊話」,民進黨不可能會同意。而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說,選舉還是腳踏實地的好,民進黨已經發聲明稿駁斥,不想再多談,蔡總統更已在前幾天的競總成立也跟三重鄉親喊話,三重唯一支持的是余天。

李旻蔚團隊則指出,媒體報導有出入,稍晚會有完整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脫黨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103里)立法委員,而11月街頭首次出現李旻蔚、蔡英文的合成照看板,上頭寫著「三重優先,台灣要贏」、「挺小英顧台灣」等字樣,李旻蔚澄清看板真的不是她做的,為支持者所掛,更說此事為「對手刻意抹黑」。

何博文聲明指出,不管是蔡英文總統還是民進黨,在三重選區唯一支持的候選人是黨籍現任立委余天,絕不可能同意李旻蔚可合掛蔡英文看板,請李旻蔚、團隊及相關後援會自重,不要持續散播不實言論的劣等選舉謊話。

余天則回應,選舉還是腳踏實地的好,民進黨已經發聲明稿,駁斥同意李旻蔚合照的事,不想再針對這樣的事多談什麼,蔡總統在前幾天的競總成立也跟三重鄉親喊話,三重唯一支持的是余天,相信他的努力,總統跟三重鄉親都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