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到景美市場拜票,無黨北市議員林亮君與時代力量前黨員吳錚也來助選。(阮昭雄辦公室提供)

2019-12-03 13:51:3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今早到景美市場拜票,從時代力量退黨的無黨籍北市議員林亮君、前時代力量黨員吳錚也來助選,展現年輕力與進步力量的團結展現,不分黨派支持阮昭雄力拚翻轉文山區、南中正的重要使命。

阮昭雄一早抵達景美市場,在臉書開直播與選民互動,他表示,雖然自己處於艱難選區,這次對上藍營連任多次的立委參選人賴士葆,完全不敢鬆懈,但也「越選越有信心」,因在地選民都覺得文山需要改變,期盼翻轉。

在市場拜票,有不少民眾爭相合照,甚至有攤商送上糕點來給阮昭雄,以表示支持,吳崢強調,要有競爭才有改變,讓文山區有一個翻轉的機會。林亮君則是為阮昭雄挨家挨戶仔細地拜訪店家表示讚嘆,她說,掃街過程中許多民眾都說受到了阮昭雄很多的照顧,最後她也祝福阮昭雄立委能夠高票當選。

媒體詢問,有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大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2%,韓的「民調挺蔡英文、票投韓國瑜」是否奏效,對此阮昭雄說,民調起起伏伏,蔡英文總統都一直非常謹慎進行選務工作,會堅持到最後一天,努力爭取國人支持。

阮昭雄表示,選舉需要很多策略,不能只看民調,內部民調都只是參考,選舉要提出政策爭取國人的認同,總統蔡英文都是按表操課拚選戰,反觀韓國瑜市長好像沒有行程,是不是在研發原子彈?或是只是單純沒有行程就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