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接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的競選總部主委,他表示,主委永遠是400萬市民擔任。(記者賴筱桐攝)

2019-12-03 12:06: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遲未表態接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只得先扛下競總總幹事一職,操盤新北選戰。侯友宜今天表示,競選主委永遠是400萬市民來擔任,大家團結併肩作戰,否則光掛一個虛名意義不大。

侯友宜今天出席社會局「愛在畫中」頒獎典禮,媒體詢問是否接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

侯友宜受訪表示,競選主委新北市的400萬市民,過去他在選舉期間,訴求給市民安居樂業的好環境,市民是他最大的支持力量,只有400萬市民的支持,才能化作我們往前走最大的機會與希望,「主委永遠是由400萬市民來擔任」, 大家一起心連心,跟400萬市民站在一塊,去談支持誰才有力量。

他說,光掛一個虛名或不計形式的名稱意義不大,唯有400萬市民併肩團結走在一起,讓新北市變得更好,這才是主委最重要的責任。

媒體詢問,不論是否接任競選總部主委,是否都會接下輔選工作?

侯友宜說,每個人有自己的角色,他是新北市長,市政是他最主要的角色,若還有時間及力量,一定會扮演另一個輔選角色,這兩個角色並不衝突,「自己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這是我本來應盡的本分。」

至於12月8日是否出席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侯友宜表示,大家不要太在意他的行程規劃,他會做好應盡的責任及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