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排左2)拋偶包,首次在草屯街頭跳舞與蔡培慧(前排左3)一起跳菜頭粿舞,老阿伯也跟著一起跳,模樣十分可愛。(記者陳鳳麗攝)

2019-12-02 20:00: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南投縣草屯鎮獻出處女秀!賴清德在草屯街頭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一起跳「菜頭粿舞」,為蔡培慧造勢,也在街頭向來往人車揮手致意,強調中國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騙局,台灣是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一定要堅守主權和民主自由制度。賴清德也說,蔡培慧繼續爭取的老農退休金,蔡總統同意要做,連任後即會著手規劃。

賴清德下午先到草屯鎮南埔陳府將軍廟,與蔡培慧等人一起參香,並行三獻禮,廟方還在祝文中請陳府將軍保佑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和蔡培慧高票當選,帶領國家走向欣欣向榮。

賴清德在參香後也跟支持者表示,蔡培慧當不分區立委3年多,不只幫南投縣爭取完成113條農水路,也還有40條在設置中,另也改善縣內數十所學校設備,還為農民力爭開辦農業職災和農業損害保險,現還繼續要求政府比照勞工和公務人員可月領退休金,開辦老農年金,蔡英文總統已答應,在連任後即會著手規劃。

賴清德參香後即與蔡培慧到草屯市區的碧山路和太平路口,「全縣地王」金瑞成銀樓的騎樓下,一起跳蔡培慧的競選主題舞「菜頭粿舞」,這是賴清德首次公開在街頭跳舞,支持者大感新鮮,有的跟著跳,有的幫忙打節拍,氣氛歡樂。

賴清德後來也與蔡培慧站上肥皂箱向來往的人車揮手,賴清德還拿起麥克風助講,他強調,中國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根本是一場騙局,台灣是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一定要堅守主權和民主自由制度。所以請大家在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總統副總統投給英德配,立委投給蔡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