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指出,馬英九當年勝選台北市長,也沒落跑去選總統,但這件事情韓國瑜做到了。(資料照)

2019-12-02 20:5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外界稱為「落跑市長」,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晚間表示,韓國瑜做了一件連馬英九也不敢做的事情,加上黑記錄逐漸被掀開,就連他的庶民形象現在也破滅了。

陳水扁在「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粉絲專頁指出,12月1日韓國瑜回防高雄為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韓國瑜在台上說,「我們要告訴大家,高雄人頭腦已經清醒了,民進黨如果不好好執政,高雄人會讓你們下台!」,但問題在於沒好好執政的就是韓本人,選上市長卻無心市政,就想要進軍總統府,讓高雄人全都清醒了。

陳水扁說,高雄人明知韓國瑜吹牛說大話,仍支持改變的力量,縱使被騙,下次不選他就是了,今年局勢變化關鍵應在於韓國瑜執政的乏善可陳,加上黑記錄逐漸被掀開,庶民形象也隨之破滅。

陳強調,馬英九都不敢做的事情,韓國瑜做到了,他回憶,1998年馬英九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擊敗尋求連任的陳水扁,馬也沒有中途落跑去選總統,仍然做好做滿,2002年馬英九贏了李應元,已經做過一任市長的馬英九,如果要選2004年總統或擔任連戰副手,馬英九都有贏的機會,但他也沒有像韓國瑜一樣跑了。

陳水扁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