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左2)今天至淡水為黨籍立委參選人洪孟楷(右2)站台。(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02 12:57:2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至淡水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洪孟楷站台,對於近日台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並支持他明年選黨主席,連勝文受訪透露,謝龍介是他心目中、中國國民黨黨史上第一位「未來主席」,國民黨有榮譽主席、前主席和黨主席,謝龍介是黨史上第一位「未來主席」,有一天一定會變黨主席,只是不知道哪一天,所以樂觀其成,有人願意為黨服務並願意爭取黨主席,總比沒人爭取來得好,因為這表示有越多人願意關心這個黨,黨就會有希望。

對於吳敦義表態爭取國會龍頭,連勝文僅說,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想做的事,尊重吳想法。

而綠營發起「下架吳斯懷」要選民拒投國民黨不分區,連勝文則說,「會為了好的人而支持,不會一直去看不好的人」,國民黨不分區裡面還是有好的人,像是曾銘宗,李貴敏的經歷足、對國民黨貢獻顯著,因此,也希望國會能多一些像曾銘宗這樣的優秀人才,為國家服務,他會從這樣的角度看不分區名單。

連勝文更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管怎樣被批評,都還是經過民主程序產生,像是吳敦義就得到不同意票58票,加上棄權60人不贊成,就可以知道這個黨有實質的民主過程,民進黨基本上就是用「喬」的,喬不完就用國營事業單位或是其他方式酬庸,擺平不滿意見,國民黨產生過程當比對手好很多,這就是和民進黨不一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