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資料照)

2019-12-02 10:58: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號召支持者在民調上支持總統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陣營發言人于美人認為,這是民進黨將韓「壓在地上擦地板」所引發的激進行為,讓台灣的選舉變成僵局,這才是第三勢力中道力量最擔心的事情。

韓國瑜號召支持者民調上支持蔡總統,形同放棄民調支持,于美人今受訪時分析,韓的行為不能只看表面,應要深刻思考﹔很多人批評韓抗壓性低,輸不起,的確韓的表現比較衝動,在國家領導人性格穩定的要求裡面,可能要自我控制,有集體商量的習慣。

于美人強調,韓國瑜會用這麼激進的方式回應,就是「激進的力量引起另股激進的力量」,是民進黨把韓「整個壓在地上擦地板」引發的激進行為,民進黨在民調上面做了多少手腳?台灣的選舉選成現在是僵局,這才是第三勢力中道力量最擔心的事情,希望打破這樣的僵局,雙方各自收斂,呼籲國、民兩黨不要讓台灣變成扭曲、對立、撕裂。

對於宋楚瑜的民調,于美人說,非常有信心,因為親民黨就是打破僵局,整合第三勢力的人,這是台灣民主翻頁的關鍵時刻,不是親民黨要贏,是人民要贏﹔也不是親民黨可以贏,是人民要親民黨贏。

此外,對於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稱支持蔡總統連任,于美人說,這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民主越多元,台灣越安全。

于美人也表示,宋楚瑜有規劃很多行程,但國、民兩黨的選戰激烈,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被委婉說不方便接待,因為兩邊都有力量介入,宋楚瑜明天開始會啟動「宋大哥開講」直播,跟全國民眾表達宋的政治理念跟施政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