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透過臉書,痛斥韓國瑜真不要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2-02 08:21: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回防高雄,向市民感性喊話「高雄幾十年沒出過總統,這次讓高雄出一個總統」;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一早就透過臉書開轟,痛斥「真不要臉的韓國瑜」。

楊秋興質疑,「韓國瑜說高雄人要從南方出發,這次要選出一個總統」,他請問韓國瑜、你是高雄人嗎?

楊秋興指出,當初你空降到高雄來,高雄人胸懷大量接納了你,誰知道你背叛高雄成為逃跑市長。

楊秋興認為「韓國瑜草包」已經家戶喻曉,更嚴重的是「無品」,他強調高雄人已經看破其手腳,還要繼續騙嗎?國民黨提名「無德、無能、無才」的候選人,高雄人還會繼續受騙嗎?台灣人還會受騙嗎?

韓國瑜昨指出,南台灣從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到屏東,都是民進黨的大票倉,南部鄉親投票給民進黨,是盼能帶來安居樂業,結果南台灣愈挺民進黨,日子愈艱苦,「這樣有理嗎?」。

他呼籲南台灣這次一定要改變。他也說,幾十年來高雄沒有出過總統,全台走透透都有遇上高雄人,他們內心都對高雄有認同感,「高雄人要從南方出發,這次要選出一個總統。」

對於楊秋興的批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過去候選人要環島時都是從台北出發,韓市長是第一個從南方出發的候選人,象徵他心裡重視高雄、始終惦記高雄發展。

韓市長也對高雄市民致上最高感謝,希望大家能一同支持、讓高雄終於能出一個總統,讓南部出頭。南臺灣贏、全國就贏。﹙13;10 新增韓競辦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