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7日)宣布競選副手為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7 16:3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選戰越來越白熱化,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17日)宣布競選副手為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被視為綠營最佳組合,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副手搭檔余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副手張善政等人,預計明(18日)將赴中選會登記,因為兩人登記時間相當接近,恐會強碰。

蔡英文表示,賴清德從政多年,有非常完整歷練,在國會地方和中央都留下成績,而且對台灣未來也有非常強烈使命感。她與賴清德歷經黨內初選之後,今天決定攜手合作,一起為2020大選努力。

據了解,中選會明天開始開放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副總統參選人余湘明上午11時就前往現場完成登記,結束後將在一樓大門前接受採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預定在上午11時30分抵達中選會。

《聯合新聞網》報導,韓國瑜原本要在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但後來傳出親民黨宋楚瑜已選好了這個時間,因此韓最後決定延後30分鐘再到,屆時還會有111名青年陪韓國瑜前往登記,象徵他爭取青年票的努力程度。因為兩人登記時間相當接近,恐會強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