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質疑蔡政府的國艦國造政策。(記者林欣漢攝)

2019-11-09 15:53: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提到自己對潛艦國造抱持懷疑態度,除了質疑潛艦的引擎、電子作戰系統及冷卻系統要百分之百國造的難度非常高,也表示若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要登陸月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反批,目前潛艦國造進度順利,國民黨過去在這方面一事無成,卻長期看衰國防,嚴重打擊國軍士氣,尤其韓國瑜竟然還講什麼「登陸月球」,政府從來沒有說過這些,「我實在很懷疑,他真的有當過軍人?」

蔡適應表示,潛艦國造當然會有一定的風險,但至少就他的了解,目前進度仍很順利,國民黨過去也曾看衰高教機研發,但現在國造高教機原型機已經出廠,顯示蔡政府努力推動國防自主有了成果,國民黨長期看衰、不願支持,其實都會打擊到國軍的士氣,這種言論讓人覺得很可惜。

對於韓國瑜提到「航空母艦」、「登陸月球」等語,蔡適應則諷刺,政府從來沒說過這些政策,無法理解韓國瑜為何講這些無厘頭的話,「我實在很懷疑,他真的有當過軍人?」

對於韓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整體防衛構想是依據「防衞固守、重層嚇阻」之軍事戰略指導,發揮創新不對稱作戰的作戰思維來強化防衛戰力,國家安全防衛必須要靠自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同時以國防帶動經濟,促進國内產業效益,「國防自主」是政府當前重要的施政方針,「潛艦國造」也正依照計畫正常執行,目前進展順利,籲請國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