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9日出席連任全國醫師後援會大會師活動,除親自授旗,也拜託現場醫師除支持小英,也要為立委候選人拉票,並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記者張嘉明攝)

2019-11-09 14:51: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醫界挺小英!「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醫師後援會大誓師」今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現場超過8百名醫師現身高喊「小英必勝」、「蔡英文凍蒜」力挺連任。總統蔡英文致詞呼籲,「我需要再4年」來繼續做改革、強化國防、鞏固外交及顧主權,總統一定要連任,國會一定要過半,未來4年要和大家一起打拼讓台灣更好。

具醫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表示,今天誓師大會有全國醫界以理事長為主的各後援會,現場超過800名醫師來到現場,擠不進來的夫人領導在外觀看,大家要肯定蔡總統「抗中保台」國策,希望全國5萬名醫師支持蔡英文連任。

邱泰源指出,要一起誓言為全民健康全力以赴,蔡英文總統維持堅定守護台灣主權,讓台灣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台灣是華人社會民主楷模,蔡總統的改革是全方位的,今年經濟成長率更可望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

蔡英文為醫師夫人抱屈說,今天有許多醫師及夫人們到場,邱泰源剛剛說各位的領導被隔絕在外,這算什麼領導,哪有領導在外面的,哪有領導這麼委屈的,「等下我出去一定要跟她們握手!」

蔡英文開玩笑指出,要特別一提邱泰源這幾年做立委「從大號變成比較小號」,不過還是胖胖的,至於有沒有白白的,就大家就自己去判斷,不過邱擔任立委這幾年替大家解決很多議題。

蔡英文呼籲,要跟大家拜託一件事情,總統一定要連任,「我需要再4年」;現在有醫師高喊「邱泰源也要4年」,力挺將邱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蔡英文聞訊笑說,在政界這麼久,邱泰源擔任立委和陳時中擔任部長這真的是最好組合,解決了很多問題。

蔡英文談及,感謝醫師朋友投入長照2.0服務,過去她剛上任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明年預算會高達400億元,而且400億元不是天花板,以台灣現在醫療體系加上長照2.0,台灣未來應是亞洲數一數二可以安居的地方。

蔡英文強調,今年連三季經濟成長率都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台灣經濟是全球四大創新國之一,經濟發展也很穩定,相信以過去3年多打下基礎,能夠在未來10年持續發展及提升,未來4年台灣經濟會更好,科技發展更會持續領先。

蔡英文表示,未來4年還會繼續改革,讓台灣經濟和各方面轉型,未來要讓台灣社會安全網絡更完整,讓醫療做的更好。還要強化國防自主,讓台灣能自我防衛,同時還將深化國際外交,讓國際知道台灣處境,更能支持台灣民主自由。最重要的是,未來還要做一件事,那就是顧主權,「未來要做這麼多事情,要特別拜託大家,我們國會一定要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