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基隆設立「潛艦產業園區」及潛艦國造議題,韓國瑜說,他個人是持懷疑的態度,韓國瑜說,政府應該根據國防需求與自身能力量力而為。(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09 14:25: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今天來到基隆市,對於在基隆設立「潛艦產業園區」及潛艦國造議題,韓國瑜說,他個人是持懷疑的態度,政府應該根據國防需求與自身能力量力而為。

韓國瑜今天到基隆,在二信總社10樓與青年朋友座談。有青年朋友提到在基隆設立「潛艦產業園區」的潛艦國造議題,國民黨立委提名人宋瑋莉指出,經她查證,潛艇國造是假議題、沒有這項議題,她也會追問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所說的4、5廠商在哪裡?她呼籲蔡適應必須要說清楚、講明白,不要欺騙青年朋友。

韓國瑜對此則說,他個人是持懷疑態度,他說,若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要登陸月球呢?這是不可能的。他認為,應該要根據台灣的工業技術與人才,發展適合的領域,這比較切合實際。他質疑潛艦的引擎、電子作戰系統、冷卻系統造得出來嗎?能百分之百國造嗎?這個難度非常高。

韓國瑜說,台灣國防要改為AI自動化,小型有嚇阻作用,靈活小巧就像「毒蝦」一樣,任何敵人攻打台灣時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報復。台灣需要通盤考量國防需要什麼武器裝備,當政府提出潛艦國造時,他是有點擔憂,政府應該要根據國防需求與自身能力量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