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表示,有靈感的時候,會抒發個人情緒上的感受,將感想寫出。(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09 12:49: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公有南門中繼市場目前試營運中,將在13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上午前往採買,買了一些生鮮蔬果,被問到在臉書PO文寫對民進黨的恨意一輩子難忘,陳佩琪避談,僅說柯從政後自己不會管他,而是有靈感的時候,會抒發個人情緒上的感受,將感想寫出。

陳佩琪表示,工作、住家地點和南門舊市場很近,以前就是老顧客,準備午餐的時間,在下班就會繞去南門舊市場買熟食,用盤子裝起來給家人吃,他們都不會知道是外面買的,還會稱讚很好吃。

陳佩琪說,今天到南門中繼市場採買,順便帶大家一起逛,讓更多人能夠重新認識南門中繼市場,雖然地點變了,但美味不變,她要採買生鮮蔬果、肉類,有名的熟食,希望市民朋友、觀光客能夠到南門市場採購。

陳佩琪日前在臉書上對民進黨恨意一輩子不會忘,被媒體問到此事,她則避談,僅說今天天氣很好,來市場採買美食,現在有些政治活動,希望政治人物能夠多來南門中繼市場,她也能當導遊帶著他們吃吃美食。

至於柯文哲喜歡的私房料理,陳佩琪表示,柯文哲早期什麼都吃,現在比較偏好素食,她沒什麼私房料理,不過柯文哲有次和她說喜歡吃九層塔炒蛋,所以她在家就會做給他吃。陳佩琪也說,柯文哲不挑食,什麼都說好吃,因此她的廚藝都沒進步。

柯文哲日前曾說要對陳佩琪嚴加控管,媒體詢問是否還會寫臉書?陳佩琪說,兩人在家只會談論家裡的事,至於臉書她是有空會關注先生的新聞,有靈感就會寫,沒靈感就會去建國花市買花。

被問到怎樣會觸動靈感?陳佩琪說,有時參加活動會有靈感,像是醫療院所的活動,因為從事醫療工作,就會書寫一些感想,看到可以寫的東西有靈感就寫。

媒體追問有時是否會觸動選舉有關的靈感?陳佩琪說,當然啊,所以就會把過去經歷寫出來,柯文哲從政後不太會管他,但就是會抒發個人情緒上的感受,會勾起自己的回憶,就會寫出來抒發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