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24天,韓國瑜昨說「很想念高雄市民」。(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11-09 07:46: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10月16日起請假拚大選,截至昨天已經24天,明天終於又回防高雄,韓國瑜昨天上節目時也吐露心聲說「很想念高雄市民」、「內心並不會忘記高雄」。

韓國瑜從10月16日請假以來,其間除了半天銷假,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會面,一直在外縣市拚選舉,明天(10日)韓國瑜終於要回防高雄,選在尚未正式成立的高雄市競選總部,舉辦幹部授證大會。

韓國瑜昨天參加黃暐瀚主持的「我要當選」節目,對於請假跑總統選舉行程,引起部分人批評落跑。他再度感謝高雄市民朋友,強調他已經請假20多天了,很想念大家、高雄市民,這次出來選總統,「天意、民意、市政、國政,一直在我心中天人交戰。」

韓國瑜再度搬出他為何選總統的論調說,「大家都知道,如果整個台灣不好,高雄是不可能好的!」他在市長選舉時,獲得很多市民支持,但內心未必支持他選總統,這個他很清楚。

韓國瑜解釋說,但是走到這一步,用請假來參選,希望市民朋友能夠了解,以高雄未來發展,負債3300億的狀態下,要大發展、大衝刺,有很多客觀上的限制。

韓國瑜重申,雖然他人在外面選舉,「但我內心並不會忘記高雄,而且如果我贏得這場總統大選,我還是一樣南部北部跑來跑去。」

但批踢踢許多網友聽了不領情,以兩個字「噁心」回嗆,也有網友酸說「高雄人你們想念韓市長嗎?」「我好想念高雄人,可是寧願在家洗內褲,也不去議會備詢...」。

但也有網友支持韓國瑜,認為這就是庶民總統的真心話「苦民所苦」、「韓國瑜的心沒有離開過高雄,他內心對高雄一直充滿感恩。」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則批說,韓國瑜又是嘴巴說說、隨便騙騙,「如果沒有忘記高雄,韓國瑜就不會在眾高雄人反對市長落跑時,選擇落跑;如果想念高雄,韓國瑜就不會在面對預算審查與總質詢時,沒有回高雄向議會與市民報告預算規劃。」

林智鴻指出,韓國瑜嘴巴說想念高雄,身體卻拋棄高雄,「高雄人現在最希望的不是他的想念,最希望的是他不要藕斷絲連,要斷就斷乾淨徹底,辭去高雄市長,把高雄交給高雄市民重新選擇、願意全心全意付出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