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等前黨主席今晚共同出席「大陸台商總會長及資深會長聯合力挺韓國瑜競選總統團結大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08 19:53: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等前黨主席今晚共同出席「大陸台商總會長及資深會長聯合力挺韓國瑜競選總統團結大會」,連、馬、吳同聲批判蔡英文總統執政不佳,訴求唯有韓國瑜當選總統,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撥亂反正。

馬英九表示,由於蔡英文總統拒絕接受「九二共識」,使得兩岸關係跌落谷底,今年觀光業損失上看1500億元,雖然最近蔡政府自豪相關經濟數據,但其實只是中美貿易戰爭所導致,而非蔡政府改善投資環境的結果,蔡英文一向喜歡說經濟數字是有史以來最好,「她的『最好』其實是『最會自我感覺良好』」,而且蔡英文是丟掉邦交國最快的總統,如果未來繼續執政,說不定剩下的15個會通通丟光。

馬英九還說,更可怕的是,蔡英文為了選舉利益,動用國家機器,創造「中共代理人」名詞,未來台商很可能被冠上這個稱號,陸委會要大家別害怕,但這個說法大家很熟悉,就像當初蔡英文說過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結果一卑都沒有」,原因就是傲慢。

他呼籲在場台商要動員自己員工並發揮影響力,明年1月回台投票支持韓國瑜,才能撥亂反正,重振台灣經濟與國家尊嚴。

連戰以韓國瑜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的身分致詞表示,明年的選舉對於中華民國存續、台灣安定繁榮以及兩岸和平發展,是最重要的分水嶺,做為建立中華民國、建設台灣以及營造兩岸和平的政黨,國民黨唯有團結奮鬥、撥亂反正、重返執政。

連戰說,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人民充分表現明確的新民意,但執政者還是一意孤行,未能充分體認民意發展趨勢,執政者忘記當初選舉承諾要維護現狀,最近還濫用國家資源做政策買票,社會感情被撕裂,製造仇恨,經濟舉步為艱,民主倒退,粗暴的年金改革,以及任意去中國化,違背世代認同,區域經濟整合又一籌莫展,因此過去有一句話叫「討厭民進黨」,如今已經變成「更討厭民進黨」。

吳敦義拜託台商幫忙要讓韓國瑜當選總統,讓國民黨拿下60席以上的立委,國民黨重返執政後要重建廉能有效率的政府,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重構公益和諧的社會,實現兩岸和平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