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宴請黨籍立委餐敘 前立法院王金平(中)在會中自爆,宋楚瑜邀請他當副手,但他沒答應。(記者王藝菘攝)

2019-11-07 17:27: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中午舉辦餐敘,據轉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表談話近半小時,還自爆上週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談得很順利,原以為能順利拿到總統「門票」,未料宋楚瑜這週變卦,改口說要自己選、請他當副手;王金平稍早也發新聞稿證實宋楚瑜邀任副手,但自己沒有答應。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接受電訪表示,見面兩次是事實,但自己沒有與會,不清楚內情,「尊重王院長的說法」。

據轉述,王金平席間發表談話約半小時,提及自己是因為民進黨做不好才想參選總統,並提及自己去年賣力輔選、幫韓國瑜爭取商總投資,未料最後韓國瑜出來參選總統。

據轉述,王金平會中表示,10月25日跟宋楚瑜談得很愉快,以為幾乎拿到「門票」,未料11月4日宋楚瑜變卦,說要自己參選、找他當副手,自己並未答應,只請宋楚瑜回去再評估一下;王金平也提到,前陣子手握的20萬連署,是熱情民眾自發幫忙,他沒有動員自己的系統連署。

王金平離開餐敘地點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宋楚瑜不給「門票」一事,王金平反問:「你又知道他不給我了?」

據轉述,王金平也表態支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排入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擔任立法院長,並提到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也可列入,團體內有老幹新枝才能穩健。

據轉述,王金平也對大家說,這是最後一次和大家見面談話,吳敦義打圓場說「不會是最後一次啦」,但王仍堅決回應「這是最後一次」,最後王金平邀吳敦義乾杯,吳卻沒有一飲而盡;但王金平也對黨籍立委喊話說,若邀請他輔選,自己樂意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