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前廣場10日清晨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一同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19-10-10 09:30:29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早首度同場,參加府前廣場國慶升旗典禮,不過,宋單獨進場,柯、郭連袂入場,宋、郭分站柯的左右,兩人幾無互動,升旗結束,柯要致詞前,宋逕自離場,郭也在柯受訪之際轉身跟民眾握手後離場,郭被詢及是否跟親民黨合作時連聲回應「不會」,熱絡表面透著尷尬氛圍;柯被詢及如何看待宋、郭各自離場時說,他們都有行程,不用陪他聯訪。

媒體詢問,宋楚瑜今天為何會來?柯文哲表示,是準副市長、市議員黃珊珊安排的,其實他跟宋本來關係就很好,外界老是傳說宋對他不高興;柯被問及是否被動邀宋?他則說,沒有啦,國慶日共襄盛舉,市府開放,大家一起來,不分背景都可以慶祝國慶日。

媒體關注宋對柯組台灣民眾黨的誤會解開了嗎?柯表示,講清楚就沒事,他跟宋說細節再跟你講清楚;媒體連番追問,宋楚瑜出席市府前升旗,代表宋柯誤會冰釋、合作有望、白橘關係回溫?柯說,還好啦,他都可以解釋,「齁,你怎麼跳躍性思考」,我們本來就很好。

媒體又問,柯怎麼看郭受訪時連說四、五次「不會」跟宋合作,還對鏡頭比個X?柯了解郭的動向?柯表示,他不曉得,不能替郭回答,他不要亂講,郭做什麼決定,他不會去過度解讀。

宋柯合作議題也受關注,對此,柯說,要看合作什麼,「我們平常都合作了,像黃珊珊也來當副市長了」;至於是否合作衝國會席次?會爭取親民黨總統提名(推薦)門票?柯對前者答稱「順其自然啦」,對後者則說「你不要讓人家緊張好不好」。

關於親民黨說門票剩最後1張,一定會使用到,10月底前會有答案,宋楚瑜說各路人馬都有去找他,包括柯文哲嗎?柯答,沒有,你們不要緊張;媒體追問,如果宋再選總統,柯會表態支持他嗎?柯說,再講吧,他(宋)有他的打算。

因為柯文哲接受某媒體專訪時說下屆總統大選藍綠對決,已經像籃球比賽進入垃圾時間,是否覺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大勢已去?柯回應,除非有人連續丟5顆3分球,要不然就是大家運球運到最後時間到了,棒球比籃球有趣的地方,籃球的分數不像一個逆轉全壘打就結束,棒球比數比較接近,我也不曉得現在是棒球還是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