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搶攻國會,傳出第二波提名名單,其中包括昔日陳菊子弟兵、曾為高雄市議會「六小福」的前議員羅鼎城(左)。(資料照)

2019-10-09 22:08: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繼9月22日公布首波提名區域立委8人,如今傳出第二波名單,包括昔日陳菊子弟兵、曾為高雄市議會「六小福」的前議員羅鼎城,曾任民進黨議員助理的陳泓維,有「新住民守護者」稱號的陳允萍,以及日前砲轟高雄市長韓國瑜「匪類」、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黨代表敖博勝,背景橫跨藍綠。

據了解,民眾黨預計10月下旬公布第2波提名人選,至少再推6到8人,涵蓋桃園、台中、新竹、高雄和台東等選區。

其中在高雄第一選區(旗山、美濃),傳民眾黨鎖定律師背景的前民進黨議員羅鼎城,但傳出前議員黃輝芳女兒黃綉晶,也爭取代表郭家軍或民眾黨參選,因此郭柯陣營仍在協調中,料將對上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國民黨王齡嬌。

而敖博勝可能代表參選高雄市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挑戰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選區還有國民黨陳麗娜加入戰局。

陳泓維則是參選桃園市第1選區(龜山、蘆竹),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國民黨陳根德呈現三腳督態勢。陳泓維曾任民進黨議員助理,因認同柯文哲理念,已申請加入民眾黨,柯文哲6日到龜山參加重陽節活動,由陳泓維協助規劃地方行程,當天柯也帶著他與其他小雞一同拜廟掃街。

至於台東,傳相中有「新住民守護者」之稱的移民署專員陳允萍參選。去年陳允萍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失利,但在幾乎沒有宣傳、只靠網路行銷下,仍拿到近千張口碑票。不過知情人士表示,陳允萍具有公職身份,是否代表民眾黨參選,仍在討論規劃中。

民眾黨高層表示,民眾黨11日將召開選舉策略委員會,討論下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指標性的左楠區也在規劃人選,劍指現任綠委、陳菊愛將劉世芳,另有部分選區,需與「盟友」郭台銘進一步協調,避免重複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