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10-09 13:2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16日(下週三)起請假投入總統大選活動,不過市府與韓競辦均稱目前沒接到消息。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在臉書發文,他指若屬實,韓將創下4項紀錄。

邱俊憲文中表示,如果16日韓開始請假,可能會創下的紀錄,包括「就職295天韓市長就請長假帶職參選總統」、「請假參選總統時市府團隊仍未到位」、「市政府仍有觀光局長環保局長副秘書長3位首長出缺」,以及「在預算會期不到議會備詢不對市府預算負責」。

邱俊憲文中也說,先前他與其他議會同事、議員曾質疑過韓將開始請假的時間,韓與其發言人新聞局長、競總發言人回應「目前沒有規劃、會跟議會溝通、會向議員報告」,不過平面媒體今報導16日開始請假,且內容「言之鑿鑿」、「鉅細靡遺」。

邱俊憲文中接著提到,昨天之前議員們才公開質詢過新聞局長,「結果,高雄市議會還是只能透過媒體報導,韓市長是否會在預算會期依法列席備詢說明,仍是一團謎!?」邱不解,「說好的會跟議會溝通呢?」「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是在裝傻還是真的在狀況外嗎?」

邱俊憲文中提及,韓對請假帶職參選規劃,看來團隊內部討論許久,「韓市長是不是負責任會到議會備詢,卻就像消失的追蹤器一樣」,並反問韓,「很簡單的會不會,但他卻能夠把它弄得很模糊」,並質疑韓「把高雄市民視為無物」。

邱俊憲文中問韓,「你為什麼不好好地把市長做好呢?這樣的態度,又如何擔任台灣的國家元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