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盼國民黨執政縣市自辦國慶升旗典禮,但新北市政府卻不舉辦,國慶日當天將由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各局處首長手拿國旗,一起爬觀音山。消息一出讓許多韓粉不滿,湧入侯友宜臉書留言砲轟。(記者翁聿煌攝)

2019-10-08 21:4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盼國民黨執政縣市自辦國慶升旗典禮,但新北市政府卻不舉辦,國慶日當天將由市長侯友宜率各局處首長手拿國旗,一起爬觀音山。消息一出讓許多韓粉不滿,繼昨日在臉書「洪秀柱小辣椒後援會」開罵後,今(8)天更直接湧入侯友宜臉書留言砲轟。

吳敦義7日表示,希望15個藍營執政縣市在經過溝通協調後,一起在10月10日當天舉辦升旗典禮,非執政縣市改由地方黨部辦理,讓國旗能在台灣各地飄揚,但新北市政府卻宣布,10日國慶日當天不舉辦升旗典禮,原因為國慶日與元旦相當接近,因此在2020年1月1日會舉辦元旦升旗典禮。

而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市府沒有舉辦升旗典禮,而是規劃由侯友宜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手拿國旗登山,目標是觀音山的硬漢嶺。

許多韓粉得知消息相當不滿,紛紛湧入侯友宜臉書最新文章留言開罵,「可以把選票還給我嗎?真是瞎了眼」、「一直都很欣賞他,但今天我算看透他,原來是藍皮綠骨,不挺韓是正常的」、「市長是國民黨提名當選的,支持國民黨的總統人選,支持黨主席的升旗典禮不是理所當然嗎?」、「你反韓反得有點走火入魔了」、「換了位置就真的換了腦袋嗎?」。

但也有不少侯友宜支持者力挺,留言「侯市長 加油!」、「侯市長做你自己,支持你!」、「謝謝市長跟市府團隊的辛苦付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