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呼籲郭台銘加入白色聯盟,「這是最自由的地方」;對於柯文哲,楊則說,早就看出他在作秀。(資料照)

2019-10-08 17:24: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蜂蜜檸檬」推廣者吳蕚洋等人組成的「白色聯盟」,今天公布第一波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吳蕚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張靜、已故作家李敖之女李文,濃濃藍色政治光譜。楊志良受訪說,希望「中華民國派」的郭台銘加入白盟;談到過去拒絕擔任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委員,楊志良直說,柯文哲在作秀,早就看出來。

呼籲郭台銘加入白盟

楊志良說,郭台銘曾公開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派,一個月前邀請他去郭家,當時旁邊的人不敢講話,郭台銘氣勢強,兩人講了一個多鍾頭,郭還結論說,明年台灣最困難的工作是當中華民國總統 ,郭說愛中華民國,就算自己不選總統,也要為中華民國、對台灣做一些事。他則呼籲郭台銘加入白色聯盟,「這是最自由的地方」。

至於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楊志良說,他不反對兩岸一家親,因為血緣文化的關係,但柯沒有講到政治無法一家親,99%的國民不贊成政治上一家親,若柯文哲來列不分區,他第一個投反對票。

楊志良接著提到,當年柯文哲邀請他擔任廉政委員,由於該職務不能調閱、不能詢問有涉案的官員,所以完全是在作秀,國家和市府本來就有一套防弊機制,柯文哲在作秀,他早就看出來,他在台大是柯文哲的學長,這是他對柯P的看法,作秀。

吳蕚洋說,白色聯盟的四大主軸,分別是擁護中華民國、保障弱勢和素民政治,以及全民理性監督、兩岸血緣文化高度連絡但無法「一中」;和郭台銘的理念也比較合。

吳蕚洋也說,在楊志良的號召下,白盟一個多月集合十幾個政黨,成立了「中華民國政黨聯合服務處」,而在明年立委選舉,會以白色聯盟為代表政黨、設政黨聯盟委員會,由楊任召集人領軍協調,這次台灣的選舉有白色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