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舉辦「國政座談會」,究竟會不會參選到底?王金平說,「我從頭到尾都說參選到底,沒有說我不參選!」(資料照)

2019-10-08 08:2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在宜蘭舉行首站「國政座談會」,被解讀是為參選總統鋪路,究竟會不會參選到底?王金平說,「從頭到尾都說參選到底,沒有說我不參選!」週刊報導,自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國民黨提名後,聲勢不斷下滑,王金平見證了韓國瑜的樓起樓塌,也積極爭取親民黨提名的最後機會。

近日傳出王金平有意尋求親民黨支持,獲得總統大選提名的「門票」,王金平昨天回應,「自然就是美,讓它自然去發展。」

《鏡週刊》報導,王金平現仍積極走訪各地,提出國政白皮書,盼獲得各縣市首長支持,也和橘營密切接觸,國慶日之後可望安排「宋王會」,不過親民黨內對於跟是否王合作還有雜音,王要拿到參選總統門票恐不容易。

報導指出,親王人士透露,王金平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曾承諾支持郭王聯盟,王的基層組織系統也未倒向韓國瑜,若王跟跟橘營合作,對親民黨來說也是個機會。但據知情人士透露,中間人士曾做討論「宋王配」或「王宋配」,橘營內部意見分歧,王想取得親民黨門票一事還過不了關。

報導也提到,王金平連算錯3步棋,近王人士說,王會走到這一步並非預料中,都要從去年「韓流」開始,當時王傾力助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成功打造韓流,韓當選後,王見綠營票倉也能捲起韓流,更加堅定意志參選總統,也盼能獲韓支持,但沒想到韓流持續,並力拱韓選總統,對王船過水無痕,最後更與王競爭,這些都讓王冷暖在心頭。

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制度卻一變再變,王退出並意外與郭台銘合作,但郭在登記前一刻棄選,讓王如今只剩與親民黨合作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