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前曾提到太平島開發石油,但昨日被議員詢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時,韓卻稱「挖石油請問誰說的?有白紙黑字嗎?」還強調未列入政策白皮書,引發外界議論。(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24 18:3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市長時,曾喊出在太平島海域開採石油並列為政見,昨被議員詢問時,韓卻稱「挖石油請問誰說的?有白紙黑字嗎?」引發議論。對此,高市議員邱俊憲PO出韓國瑜在今年1月給市議會的簡報資料,上面白紙黑字的寫著「研議籌設南海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讓他怒嗆「韓市長還是要繼續硬拗嗎,死不認帳,真可恥!死不認帳,真可恥!」

韓國瑜昨日進行總預算報告時,遭議員高閔琳質疑「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卻稱「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接著又說「有白紙黑字嗎」,引發各界眾怒。韓國瑜晚間再開直播強調沒把挖石油列入政見,且這話題「有前提」,同時重申沒說市府要採石油、賣醬油。

對此,邱俊憲今(24)下午在臉書貼出韓國瑜今年1月17日給市議會的施政報告資料,表示「韓市長你的白紙黑字在這裡!」他說,韓國瑜直到今天還是堅決不承認他的挖石油政見,而附圖是韓國瑜今年1月17日到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簡報時,提供給市議會的簡報資料,裡面自己寫:研議籌設「南海資源開放股份有限公司」。

邱俊憲怒嗆,難道韓國瑜還是要繼續硬拗嗎?「認錯,不可恥,死不認帳,真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