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大老聯名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翻攝自本報頭版)

2019-09-12 09:40: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今日各大報出現由黨內大老聯名刊登的「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國民黨上午回應表示,這則廣告是由前主席連戰主動發起,並獲得黨主席吳敦義與歷任主席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人,以及多位工商界、軍方領袖等熱烈響應,國民黨對此表達感謝各界期盼藍軍大團結、共創中華民國榮耀的努力,並呼籲所有熱愛中華民國、忠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員同志,能一心一德,全力支持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共同守護台灣,撥亂反正。

該廣告聲明指出,明年1月11日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台灣前途與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我們不能輕忽,不能漠視,更不可袖手旁觀。所有熱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關心子孫的同胞們,都必須團結起來,展現力量,撥亂反正,扭轉乾坤。

聲明中也強調,中國國民黨經由民主初選機制,已產生總統候選人。政黨的可貴,就是在於親愛精誠、群策群力、眾志成城,才能贏得選戰。對於當前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位同志,切盼能合而為一,以「四步」的誠意謀求真心的合作:「『進一步』放棄意氣,相互獻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協調」、「『讓一步』海闊天空,取得共識」、「『跨一步』集中全力,爭取勝利」。

聲明最後還呼籲如果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必然會是國家之禍,希望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國民黨在國會過半,中華民國才可重建光明,兩岸重拾和平,台灣重返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