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國民黨大老、榮譽黨主席連戰,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31人用親筆簽名共同連署,今日在報紙頭版發表「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聲明,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本報翻攝)

2019-09-12 07:3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含國民黨大老、榮譽黨主席連戰,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31人用親筆簽名共同連署,今日在報紙頭版發表「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聲明,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

國民黨大老們在連署聲明中表示,2020大選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台灣前途以及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該黨經由民主初選機制,已經產生總統候選人,他們呼籲韓國瑜與郭台銘「合而為一」,以「四步」的誠意謀求真心的合作,以「進一步」放棄意氣;相互獻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協調;「讓一步」海闊天空,取得共識;「跨一步」集中全力,爭取勝利。四步的誠意謀求真心的合作,並稱「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支持國民黨在國會過半,中華民國才可重見光明,兩岸重拾和平」。

在聲明左側還附上連戰、馬英九、蕭萬長、吳敦義、以及吳伯雄等31人的親筆簽名,另外包含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理事長蔡鈴蘭、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都名列其中。

《中時電子報》報導指出,本次連署為連戰主動發起,知情人士透露,連戰主張藍營必須團結才能在2020勝選,為此他除邀集黨內大老們及各方代表人物共同連署,還自掏腰包刊登聲明呼籲團結,就連聲明標題也仿照孫中山彌留之際的「團結、奮鬥、救中國」,改為「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中也提醒,「若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希望郭、韓及王金平都能「細讀內容」,全力促成藍營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