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國民黨議員吳世正痛批柯市府公費黨用。(記者王藝菘攝)

2019-09-11 14:36: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後,今天首度赴議會市政報告,藍營議員有備而來,一開始就不斷杯葛,砲轟柯市府公費黨用,明目張膽、自以為是、騙東騙西,要求柯文哲應當場宣布「黨務人員退出市府」。

市議員陳重文送上一盒月餅,酸柯今天早上很辛苦,還先到新竹城隍廟拜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送給柯媽媽一盒月餅,裡面貼了4張紙條,寫著「莫忘初衷」、「為國為民」、「平安喜樂」、「健康如意」。

陳重文表示,當初柯文哲2014年說不會組黨,結果現在成了黨主席,未來還可能變成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趁著中秋節之前,代表市民也送市長一盒月餅,貼上市民對柯的期許「台北的未來在手中」,希望市長這會期要全心市政,不要無心市政,要把台北市民的未來放在手中。

市議員汪志冰接著上場痛批,柯文哲連任第二天到現在開議,整整9個月時間,全省跑透透,為了籌組政黨,要不然就是要準備可能參選總統,完全看不到在市府有任何作為,在北市民眼中,看到的只是一個準總統候選人,以及黨主席,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如今市府已經成了民眾黨的黨部,「所有的人事時地物,都是北市民大家納稅錢買單誒!」要求柯文哲清楚交代,說清楚講明白,不然施政報告一點意義都沒有。

市議員吳世正點名身兼民眾黨發起人的市府顧問蔡壁如應退出、辭職、離職,社會局機要蔡宜芳竟然跑到中南部去跟柯市長的行程,「社會局誒,台北市社會局機要誒!」包括聯合醫院的特助劉嘉仁升為秘書,一個月就升為市府顧問,一樣也跟著市長跑到中南部跟行程,「哇,北市府管這麼大!」

他砲轟柯市府公費黨用,明目張膽、自以為是、騙東騙西,拿出一塊寫著「黨務人員退出市府」,要求柯文哲當場宣布前述市府員工即刻請辭。

他並點名如市府顧問周榆修、蕭伶伃、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通通都是柯文哲競選時的幹部,柯文哲曾說競選幹部不會進市府,還說要改變政治文化,結果柯自己根本就是酬庸文化的代表,「不要說你正直誠信!」他也批柯,一直拱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代表民眾黨選立委,心心念念都是民眾黨。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