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不排除自提總統候選人,立委黃國昌被列為考量人選。(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10 16:33: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中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於外界關心時力是否自提總統候選人,時力秘書長吳佩芸表示,將由秘書處提出具體報告及人選,交由決策委員會討論,不排除將立委黃國昌列為考量選項之一;對於與民進黨對談部份,吳則向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喊話,指「這一杯咖啡還是熱的」,希望可以一起坐下來聊聊。

時力今天中午進行決策委員會,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區域立委佈局、總統自提人選考量,及與民進黨對談等相關議題。

吳佩芸指出,時力決策委員會今通過決議,正式發布新北市第12選區由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戰;吳強調,該選區不只包括汐止,整個選區非常大,賴過去勤跑基層,提供專業服務,將會全力以赴,以勝選為目標。至於該選區其餘政黨有任何考量,時力均樂觀以對。

吳佩芸說,時力目前確定正式提名新北市第12選區,整個區域立委候選人共有6位,黨中央將積極輔選、全力支持。

對於時力是否自提總統候選人?吳佩芸表示,這部分接下來將會由秘書處提出具體報告及確切人選,交由決策委員進行討論,不排除將黃國昌委員列入考量選項之一,人選出來後,將會完整向決策委員提出報告,最後在黨代表大會通過。

不過,早在6月24日,黃國昌就曾透過臉書發文強調,自己無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目前動向仍未明朗。

與民進黨合作 時力向羅文嘉喊話:咖啡還是熱的

最後,吳佩芸強調,時力將努力延續與民進黨對談的基礎,目前兩黨主席將討論的意見帶回之後,都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吳認為,這件事回到秘書長來談,是可以的,不管是具體選區、政策、總統候選人等,都可以討論。

吳佩芸也向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喊話,表示「我想跟羅文嘉秘書長說,這一杯咖啡還是熱的」,希望我們一起來聊聊,至於對談形式是否公開,這部分也可以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