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前縣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今與國民黨議會黨會合開記者會批評對手、立委陳歐珀搶鐵路高架化功勞。(記者張議晨攝)

2019-11-11 13:29:1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鐵路高架化掀「口水戰」!宜蘭市、羅東鎮鐵路高架化,日前交通部審議後原則性通過,宜蘭縣前縣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今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任內毫無建樹,高架化一過就出來「搶功」,還消遣縣府不積極,怎麼不檢討自己?陳歐珀對此表示,謝謝對手評論。

宜蘭鐵路高架化爭取超過10年,11月6日獲得交通部「原則性通過」,採羅東、宜蘭段先作,兩路段總長度為16.1公里,總經費約252.09億元,其中56億由宜蘭縣政府負擔,但縣府需完成高架化5個車站都市計畫變更,取得台鐵同意函再送行政院審議。

鐵路高架化為宜蘭人的盼望,雖然已露出曙光,但縣府準備資料不齊全,被民進黨陣營抨擊縣府「不積極」,縣府拿不出台鐵同意函,險讓高架計畫被退回。

呂國華今出面幫縣府說話,舉他在宜蘭市長任內推動、完成的宜蘭至二結段高架化工程後,在縣長任內,提送宜蘭縣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評估,卻在中央躺了8年毫無進展。

呂國華批評,陳歐珀擔任立委至今,又曾任交通委員會召委,高架化卻一直沒進展,直到最近選前才露出曙光,陳卻出來「搶功」,不僅沒感謝縣府努力,還消遣縣府「不積極」,從來不檢討自己。

他說,如果他進立法院,一定會全力配合縣府,早日將鐵路高架全線完成。因為他在任內已經有推動鐵路高架的經驗,「立委做不好就換人做!」

對此,陳歐珀陣營回應,謝謝對手評論,鐵路高架化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結果,只要是為宜蘭好,縣民福利才是他在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