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下屆立委選舉,今他召開記者會,以「不分藍綠,拼出效率」為口號,正式宣布參選。(記者林敬倫攝)

2019-10-25 14:40:1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下屆立委選舉,今他召開記者會,以「不分藍綠,拼出效率」為口號,正式宣布參選;黃定和更質疑委陳歐珀,鐵路高架在那裡?8年立委宜蘭建設都在空轉;陳歐珀回應,全案是宜蘭縣政府提出可行性評估延宕,他不遺餘力協助解決,力拚年底通過可行性評估,黃定和不該因為選舉讓議題變政治口水。

黃定和在國民黨初選民調輸給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後,就宣稱將脫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立委,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的台灣民眾黨結合,頻繁與柯文哲攜手在宜蘭拜票、參與活動;今黃定和在宜蘭縣議會召開「不分藍綠,拼出效率」記者會,正式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立委。

黃定和在記者會上主打交通建設議題,他表示,從事政治25年都在宜蘭服務,這次看到宜蘭鐵路高架案,從2009年爭取到現在還在空轉,他真的很痛心、不捨,宜蘭的發展,要在他這一代完成,重大建設不管是高鐵、直鐵還是鐵路高架,他都會負責爭取,因為對宜蘭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黃定和更質疑,8年前陳歐珀還沒當立委,就舉「鐵路高架在哪裡?」的競選口號,8年後的今天,應該換民眾問他,「鐵路高架在哪裡?」8年根本都在空轉。

對此,陳歐珀回應,爭取重大的交通建設,要有嚴謹的行政程序,宜蘭縣政府過去提出的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送交通部審查5次被退了5次,直到2016年,他在立法院提出分段施作,全案才逐漸露出曙光,可行性評估是縣府負責,會延宕不是交通委員會的問題更不是交通部的問題,黃定和身為議員,對這樣的過程應該也很清楚。

陳歐珀說,他任內幾乎每個立院會期都會提鐵路高架,爭取建設不遺餘力,預計年底就能順利讓可行性評估通過,黃定和連鐵路高架的基本程序也不去了解,讓議題淪為政治口水,這樣根本無濟於事。

縣府表示,鐵路高架宜縣爭取十幾年,過程中積極任事,中央針對縣府提出的可行性評估提出任何修改要求,也都全力配合,外界提出縣府導致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延宕的指控,對全力以赴的同仁並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