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當選人民進黨鄭運鵬,順利連任的他,今天下午展開車隊拜票。(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12 18:17:5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選戰,民進黨現任立委鄭運鵬以近7千票差距打敗對手國民黨陳根德,順利連任。今天下午鄭運鵬展開車隊謝票,向選民表達感謝,他表示,為反對而反對的時代應該要過去,盼未來桃園的六席立委,以團結台灣、建設桃園的方向,在地方議題上合作,國家議題大家坐下來討論。

鄭運鵬在本屆選舉中取得10萬4735票,獲得46.1%得票率,擊退取得9萬7787票,同是上屆對手的陳根德。他表示,前天桃園立委開票仍像過去一樣,讓每席立委都是在非常艱辛,且戲劇性的狀況當中,順利當選,雖然藍綠是三比三,但對桃園來說,他覺得是不錯成績,對於蔡英文總統的票數高於他,這點會繼續努力。

鄭運鵬說,從這幾年來可以看到這次總統大選的氣氛,大概是有史以來對立最深的,包括年金改革、婚姻平權、能源轉型及兩岸關係的議題,都在一個轉捩點,但他認為,從蔡英文總統的連任,到民進黨可以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一年之內還可以順利過半,就可以證明台灣社會希望這些爭議都過去。

「新的一年開始,這是一個重新和諧對話的新的起點。」鄭運鵬期盼,所有當選人不管是不分區的政黨或者區域立委,都應該要跟行政部門、蔡英文及民進黨,有和諧的對話空間,「兩岸都需要和平、平等的民主對話,國內當然要率先示範」,表示這一點是他長期在立法院工作以來對自己的期許,

鄭運鵬認為,對桃園來說,這也是新的年代,鄭文燦在這一年將所有重大的工程、建設,包含所有社會福利的照顧,一步步上路,未來他也希望這些建設更落實,甚至可以加速腳步。

鄭運鵬強調,「『登大人』的囝仔」如果沒有中央幫忙出來分擔,其實非常辛苦,舉例來說,現在桃園如火如荼配合捷運進行的路外停車場,因為有中央支持四成預算,本來只能做10個立體停車場,現在能做14個。

鄭運鵬期盼,未來國民黨立委可以一起協助桃園市府,並站在市民角度,喊話「為反對而反對的時代應該過去」,盼未來大家能以團結台灣、建設桃園的方向,六席立委一起在地方議題合作、國家議題大家坐下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