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桃園市立委鄭寶清(前右三)在本屆選舉中尋求連任失利,他強調,只要是桃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未來他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還是會毫不吝嗇、全力以赴。(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12 13:37: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籍桃園市立委鄭寶清在本屆選舉中尋求連任失利,以5千餘票差距輸給「桃園賈靜雯」藍營市議員萬美玲,雖然吞下敗仗,但他今天一早仍以車隊掃街謝票,感謝支持。他強調,只要是桃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未來他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還是會毫不吝嗇、全力以赴。

「用良心建設桃園,走了該走的路,守住該守的道。」鄭寶清說,他擔任立委和鄭文燦都是盡洪荒之力,只要接到陳情,不論是學校或全桃園大街小巷需要建設,無論是藍或綠,他一定都全力爭取經費。

鄭寶清說,雖然他沒連任,下屆不再是立委,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吩咐他做事,並介紹現場陪同他謝票的市議員余信憲、黃家齊,都是很認真、年輕輩的議員也很努力,交代他們的服務都做得很好。

鄭寶清坦言,選前知道民調已黃金交叉,對於選情非常有信心,不料卻是這種結果,他接受選民最後的選擇,並表示,選後就是團結的開始,也恭喜萬美玲當選立法委員,希望她能以桃園的利益優先,能夠爭取更多的經費回到桃園做建設,團結一致,讓台灣越來越好,桃園越來越進步。

面對媒體關心,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少了鄭寶清一席,未來桃園交通建設會不會窒礙難行?他強調,未來還是會跟鄭文燦盡全力協助,只要是有需要的出面的地方,都會毫不吝嗇、全力以赴,爭取桃園的建設,「建設不分黨派和顏色,只要對桃園有利就會全力以赴」。

鄭寶清也透露,昨天蔡英文總統有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打電話表達加油之意,接下來他會先休息一下,提及自己在當立委期間,付了相當大的心力,每天上午六點多就到立法院報到,希望讓桃園建設越來越好,所以接下來這段時間會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