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暱稱「桃園賈靜雯」的桃園市議員萬美玲,代表國民黨角逐立委。(記者謝武雄攝)

2019-09-07 19:00: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此次代表國民黨角逐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迎戰民進黨現任立委鄭寶清;萬美玲在政壇素有「漂亮寶貝」美譽,還被網友稱為「桃園賈靜雯」,長期耕耘教育領域議題,加上勤跑基層奠定基礎,本屆議員選區在桃園區狂掃2萬3901票,拿下全市最高票,順利五連霸。

值得一提的是,萬美玲人美心也美,此次選舉補助款可領71萬餘元,平時熱心公益就熱心公益的萬美玲,特別在新年前將選舉補助款分別捐給6個兒少相關社福團體,與她選舉的主題「孩子的未來,你我的希望」相互輝映。

事實上,早在未升格前萬美玲就有「更上層樓」想法,但桃園區有黨籍立委楊麗環,由於黨內有禮讓現任慣例,讓萬美玲一直無法出線,直到本屆立委選舉,楊麗環以些許票數落選,去年又脫黨參選桃園市長遭退黨,萬美玲順勢而起,雖然黨內初選遇到網紅議員「村長」詹江村,仍在民調中順利出線獲國民黨提名。

此次桃園區立委選舉,萬美玲挾全市最高票市議員挑戰政壇老將鄭寶清,預料將是一場激戰,萬美玲仍以教育為主軸,打出「孩子的未來,你我的希望」,並喊出「桃園富足,孩子幸福」。

鄭寶清則是強調,3年多以來為桃園爭取到的重大建設,工程規模高達3000億元,這些都是未來桃園要蛻變的重大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