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27歲歐陽霆宣佈參加明年立法委員選舉。(圖由歐陽霆提供)

2019-07-30 12:55:5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2020大選逐步逼近,民進黨第五選區(龍潭、平鎮)的提名迄今懸而未決,反觀藍營已整合成功,由現任立委呂玉玲拚連任,在小黨部分,綠黨歐陽霆前日拋出震撼彈,宣布投入立委選戰,強調這一仗是為「自由民主」而打,願與泛綠以民調整合出最強棒次。

27歲的歐陽霆自太陽花學運後,積極投入政治,過去曾任市議員王浩宇服務處的助理,去年代表綠黨參加市議員選舉,在平鎮區獲8738高票惜敗。

談到為何想捲土重來?歐陽霆說,選舉失利後,他持續耕耘基層,聽聞太多關於中國蠶食鯨吞的焦慮感、亡國感,加上現任立委蔣絜安、呼聲高的市議員楊家俍遲未表態,若時間再拖下去,明年的立委選戰,桃園恐怕會整盤皆輸,強調自己是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情撩落去。

「我不是非贏不可,但現況非戰不可!」歐陽霆說,綠黨一直以來都是挑最難打的戰場,平鎮、龍潭區是藍營鐵票倉,即使泛綠團結都很難應付,希望宣佈參選能帶來拋轉引玉的效果,若未來有任何理念相近的強棒,願意以民調整合出最強的候選人,因為泛綠或台派,眼下已無分裂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