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允萍今天清早坐在台東美術館的樹下,就有老婦跑來詢問法律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16 10:10: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專員陳允萍寫信向柯文哲毛遂自薦,1個月前經柯幕僚面談,昨天獲通知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台東立委。孤鳥一人、還不知道競選團隊在哪裡,但他有信心在不到100天的時間獲得民眾支持。

陳允萍今天一早穿著拖鞋、騎著機車到台東美術館,在樹下坐板凳,蹺腳受訪,沒多久就有1位老婦走來對他說:「你是不是很懂法律的那位....」,陳允萍說「不敢當」,隨後聽她述原委,提供法律諮詢。

陳允萍說:「這就是我的生活日常」,上班時為新移民提供服務,下班在臉書答復,連散步都會遇到有人求助。他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入立法院,立該立的法、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也擴大服務基層。

陳允萍去年曾參選台東縣議員,幾乎沒有拜票動作,仍獲得了965票,雖然落選,但得票數連自己都嚇一跳,相信投票給他的,都是認同他理念的人。

他寫信向柯文哲毛遂自薦希望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立委,1個月前北上由柯幕僚面談,此後沒有連絡,昨天才得知獲民眾黨通過提名。

今年50歲的陳允萍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23歲初任公職,在台東縣警局擔任外事警察,後靠自我進修與努力,以第一名成績考取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研究所在職進修班,取得法學碩士學位,現任內政部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專員。

陳允萍長期服務新移民,並創辦台灣司法通譯協會,為弱勢族群提供法律服務。他希望這次立委選舉,在藍綠之外,讓台東人有更好的選擇,重新洗滌台東的政壇長久以來停滯不進的結構,改變中央政府對於台東的交通、醫療、觀光與農業等重大議題的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