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5:30:0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郭安家、陳璟民/台北報導〕二○二○大選結果昨晚出爐,國民黨八位立委候選人,四位勝選、四位選將落敗,包括「韓家軍」汪志冰、孫大千,以及捲土重來的林郁方、基層實力雄厚的李彥秀,兩位老將費鴻泰與賴士葆則守住席次。林奕華最先自行宣布當選,但卻沒有喜悅,她說,雖保住大安區這一席,但完全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終究國民黨從這次大選看起來,有非常多應該改進、值得改革的地方。

汪志冰敗選 將繼續為民服務

汪志冰昨穿著短袖國旗洋裝,現身競選總部與支持者關心開票,到晚間八點汪出面發表敗選感言。汪志冰認為,年輕人投票率相較往年提高,再加上首投族也踴躍投票,而她的支持者經調查大概在四十歲以上,團隊內部也將會對此做檢討,繼續為民服務,接觸年輕人,走出同溫層,四年之後會怎樣沒人敢說。

孫大千強調努力不夠 辜負期望

最快出面承認敗選的孫大千表示,這次選舉努力不夠,辜負了大家的期望,實在是非常抱歉。他說,希望能夠打一場乾淨、環保、正面的選戰,徹底扭轉大同士林區守舊的選舉模式,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林奕華表示,感謝大安區選民支持愛護,讓她順利接下立委蔣乃辛的棒子,未來會在地方腳踏實地服務,也會在國會專業問政、嚴格監督政府,共同守護自由、民主與法治;林也感謝競選團隊從早到晚的努力,才能勝選,最後與團隊向選民深深一鞠躬表達謝意。

費鴻泰贏得驚險 將加強地方深耕

在開票過程一路與對手票數陷入膠著的費鴻泰,贏得算是驚險,費鴻泰晚間出面受訪時表示,感謝選民給他的支持,未來將加強地方上的深耕,並更接地氣掌握民意,好好做好立委,持續為地方努力。

賴士葆認為國民黨得票不理想 要檢討

票數穩定領先對手的賴士葆自行宣布當選,賴士葆認為,因四年前很多人不出來投票,他雖然贏得漂亮,但國民黨整體得票不理想,他認為民意給國民黨很大教訓,國民黨要檢討,是危機也是轉機,國民黨要改革掌握民意、爭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