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林郁方,成功連任。(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郭安家、陳璟民/台北報導〕選舉結束,選情激烈的第一和第七選區兩位民進黨美女候選人都不禁落淚,吳思瑤在負面選戰的攻擊中贏得勝選,激動落淚感謝支持者;而「美女議員」許淑華在選戰中奮力拚搏的精神令人動容,最後以些微差距落敗,激動大哭向支持者道歉。許淑華說,自己雖敗猶榮,至少讓一個認為原本可以躺著選的人,現在要站著認真選舉。

吳思瑤感謝支持者 未來會更努力

贏得勝選的吳思瑤,昨晚當面向支持者表達感謝,說到情緒激動時不禁落淚。她說,儘管這次選舉遭逢暗黑攻擊,但終究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過去的風風雨雨都要包容與放下。而這次對方陣營開票後,有六萬多張選票沒有認同她,當作未來努力的動力目標,做更多感動這些人。

許淑華小輸 為綠營打了場光榮選戰

現任市議員許淑華在地方扎根多年、實力雄厚,昨出面宣布落選時,還沒開口就紅了眼眶,忍不住哭了起來,支持者高喊加油,讓許露出笑容。她說,這次代表民進黨打了一場光榮選戰,雖敗猶榮,在這場選舉上,至少讓鐵板一塊、一個認為原本可以躺著選的人,現在要站著認真選,讓國民黨知道不要以為會贏。

何志偉贏了 強調是台灣跟民主的勝利

一年內歷經兩次立委選舉的何志偉,在綠大於藍的第二選區,繼續贏得選戰。何志偉表示,這次勝選不是個人勝利,是大家對台灣跟民主還有自由的堅持。

林昶佐勝利 喊話不容本土勢力分裂

順利連任的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登上宣傳車對支持者說,本土派裡面也有「高牆」,不管政黨票投哪一黨,只要是本土派愛台灣,不容本土勢力政黨分裂。

謝佩芬吃敗仗 將持續耕耘、經營

台北市立委選舉第六選區十搶一,民進黨新人謝佩芬雖敗選但仍有信心的表示,沒有踢不動的鐵板,沒有翻不倒的高牆,她相信只要持續耕耘、經營,台灣派的民主之花就會在大安區綻放。

阮昭雄敗選 為後繼者提供基礎

第八選區阮昭雄也發表敗選感言說,雖未成功翻轉選區,卻也創下非國民黨籍單一候選人在該區最高得票紀錄,未來不管是誰來選,都盼這次選舉結果能為後繼者提供很好的基礎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