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韓國瑜(左二)同樣落選的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左1)認為,「一個高雄市長才當沒多久就來選總統」,這件事在選舉一開始就引發爭議,因此選戰還沒開始就先被扣了50分。(擷取汪志冰臉書直播影片)

2020-01-13 22:5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約265萬票,國民黨立委選情也受影響。對此,角逐立委落選的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認為,「一個高雄市長才當沒多久就來選總統」,這件事在選舉初期就引發爭議,因此選戰還沒開始就先被扣了50分。

「韓家軍」汪志冰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對決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最後以8萬3566票、40%的得票率不敵吳思瑤的10萬7850票、52%的得票率,與韓國瑜雙雙落選。

《三立新聞網》 報導,對於韓國瑜慘敗,汪志冰認為,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上有很大的誤判,包括年輕人方面,因為年輕人常常活在網路世界,「這個世界是國民黨很難去接觸到的世界」。她直言國民黨接觸到的人多是同溫層,才會誤判「以為情勢一片大好!」

對於韓國瑜是否沒有做好「母雞帶小雞」的責任,汪志冰說,「一個高雄市長才當沒多久就來選總統」,這句話就成為被網友修理的破口,破口一個接一個也讓負面事件接連發生,「一開始參加這場比賽就已經先被扣了50分了」。

汪志冰感嘆,他們是在被扣50分的基準下,去爭取另外的50分,對她來說,選舉選得很辛苦,因為還沒開始就先輸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