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發出敗選感言,表示接受今天的結果,也接受所有港湖區區民的選擇,未來的她會更加油。(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1 21:12: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選情激烈,被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擊敗深耕地方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高嘉瑜約以5000多票獲勝,李彥秀也發出敗選感言,表示接受今天的結果,也接受所有港湖區區民的選擇,未來的她會更加油,她特別感謝這4年來,所有支持她的,不論是她的團隊、她所有的志工、她所有的支持者,這4年來讓她進入立法院後有這麼多成長,未來將更努力加油。

李彥秀講完感言,現場支持者喊起「李彥秀加油!李彥秀加油!2022年選台北市長!」希望李彥秀再接再厲,別被打敗。李彥秀也回應,「我們會更好,我們會更加油」,並表示現在會先把時間短暫給家人,這21年來她媽媽很少看到她,也沒時間陪丈夫和小孩吃飯,請容許她短暫休息,回歸家庭,也讓她的團隊稍微休息。

被問到是否為母雞不夠強造成敗選?李彥秀表示,選舉靠自己努力,上屆國民黨環境最不好的時候,她也當選了,現在面對非典型選戰,未來會更想辦法充實自我,選戰其實就是靠自己,她接受這個結果,尊重選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