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回嗆,當別人說真話時,柯還要說別人是媽祖託夢,他才應該要和媽祖下跪!(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23 10:59: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批評民進黨不分區納入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但范雲卻大爆柯曾兩度找她當台北市副市長,柯則嗆說「被收買就被收買,囉哩八嗦幹什麼」,並稱范雲的說法僅有三種可能,分別是被騙、說謊、媽祖託夢。范雲表示,當別人說真話時,柯還要說別人是媽祖託夢,他才應該要和媽祖下跪!

范雲昨在臉書上解釋為何不說出中間人,因為兩次徵詢的中間人並不相同,是雙方的共同朋友,很確定他們當時都在柯市長團隊,揭露此事也是不得已,她是想顯現柯市長的對人對己不一致,畢竟他們當時是一番善意,但柯市長選擇否認到底,「除了說我不適合他的團隊風格外,還回頭指責我不是說謊,就是被騙,或被媽祖託夢」,但2014年找她當副市長,過去的報導都有寫過。

范雲今上午陪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到松江市場掃街,她表示,過去報導有寫過,可證實到底是誰說謊,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當別人說真話時,柯市長還要說別人是媽祖託夢,他才應該要和媽祖下跪。

柯文哲日前批搞台獨的兒孫都躲在美國、紐西蘭,都是騙子,後來更影射908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全家移民紐西蘭,沒想到柯又砲轟王不要臉、瞧不起這種人。范雲表示,柯說台獨的子弟兵都是美國人,但吳怡農可以證明是放棄美國籍、回到台灣而且上前線服役的人,她過去在美國認識很多人,也要幫很多台獨子女說話,很多後代生下來就是美國人,但他們在美國為台灣的權益打拚,吳的父親就是他尊敬的台獨研究者,一生都在為民主台灣的轉型正義努力。

至於柯文哲也嗆林飛帆,范雲說,柯市長不要標準不一,他們從來沒質疑過在柯身旁的年輕人的自主性,他憑什麼質疑林飛帆,林飛帆到現在的從政表現,到底依附誰了?柯市長曾經說過2014年能當選是受惠於太陽花運動,結果今天他怎麼對待太陽花培育出來的青年領袖,大家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