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今(21日)現身中選會,口出狂言稱:「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21 21:10:4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曾因許多親中言論惹議的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今天上午被直擊現身中選會,他受訪時聲稱自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選舉」,還說自己被共產黨排入不分區名單第38名。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未在內政部立案的政黨,不能登記不分區立委名單。

對於媒體致電求證郭冠英是否有向中選會辦理相關事務,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自己家有要事、不便回應,隨即掛上電話,未就此事做出任何說明。不過,根據中選會稍早公布的不分區名單登記情形,今天既無共產黨完成不分區登記,郭冠英也未出現在其他政黨的不分區名單中。

郭冠英今天上午現身中選會,不但聲稱自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還說自己被共產黨排在不分區38名,甚至向媒體抱怨自己還要等兩個鐘頭才能登記。

對於外傳郭冠英是陪同名列新黨不分區名單第一位的前立委邱毅到中選會辦理登記,邱毅稍早則已否認,強調自己不認識郭冠英,也沒有相約去登記,跟郭冠英不熟、沒有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