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蜂蜜檸檬哥吳蕚洋(右一)列名其中。(記者楊綿傑攝)

2019-11-21 20:55: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以去年愛家三公投起家,後進而組成政黨的安定力量,今正式提出2020大選立委不分區名單,其中,曾參選台北市長暴紅的話題人物吳蕚洋也名列其中。安定力量強調,民眾在藍綠外應該有更好的選擇,目標搶攻150萬張政黨票。

安定力量不分區由黨秘書長、前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朱竹元領銜,共提出5名男性及5名女性,其中,黨副秘書長毛嘉慶名列第三,蜂蜜檸檬哥吳蕚洋排第七,其餘還有社福、長照、法律、資訊科技、觀光、金融保險等各領域人士。

吳蕚洋不僅親自出席記者會,還現榨招牌蜂蜜檸檬招待現場賓客,並且高歌一曲《祈禱》炒熱氣氛,他說,認同安定力量的理念、喜歡安定力量這群人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不像現在政壇上常見的虛偽、欺騙,而是誠實面對社會的問題,就像他推廣的蜂蜜檸檬一樣,可以讓大家食用後都健康,人健康,國家才會健康。

朱竹元特別指出,去年的愛家公投已經清楚展現民意,尤其第十案以近766萬票壓倒性通過,民進黨政府卻用了釋憲條文當名稱進行爭議立法,讓全國民眾都見識到執政者橫柴入灶、踐踏民意的事實。為了導正視聽、還給家庭及下一代健康的中華民國,請各界務必凝結全國為家庭覺醒的選票,讓愛家的安定力量進入國會廢止同運推動的惡法,「贏回家庭,翻轉教育」。

朱竹元解釋,安定力量從來不反同性戀「同志」,而是反對「毒品除罪化加上不當性教育的混和型同運」。他知道安定力量推出的愛家政策主軸不容易達成,但是這麼重要的工程總要有人肯去做,「再難總沒有當年國父推翻滿清建立民國那麼難」。而他有信心過5%門檻,目標得到20%政黨票,希望搶下150萬張選票。